2018年,蓮花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榮基榮獲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頒授愛心獎,得獎者必須履行承諾,亦即辦理最有意義的社會宣導,蓮花基金會為此先行拍攝了「看見生命」公益微電影首部曲〜《自助旅行》、同時提出哀傷喪親遺族關懷支持、長照社區安寧關懷團體、靈性照護於社區關懷、預防老年憂鬱與失智、關懷城市等多項計畫。

 

《自助旅行》以電影為題引,讓大眾看到未來高齡化社會所面臨的可能問題,影片內容也是蓮花基金會長久提倡安寧療護所關注的前期性議題之一,呈現獨居老人面對孤獨以及尋找寄託的旅程經歷,而此趟旅程並不專屬影片內的角色,事實上任何人都無可避免地必須面對生命的老化。

   

《自助旅行》非一般公益宣導影片,回歸觀影過程實為一種品味電影藝術的本質;製作聲光技術面採電影規格等級拍攝;內容面為開放性敘事手法、無預設立場。期望以情緒感染力的電影美學引發衝擊,讓觀者心靈自動作用,透過自由聯想以達到思考釋放,並藉此電影文本分析而有更多觀點解讀與議題論述的交流。

故事大綱

獨居的桂姨為了找尋一個人群更多、互動更緊密的生活環境,展開了一段旅程。 卻在距離目標愈近時,感受到了華麗背後的現實與悲傷。

製作團隊

《自助旅行》由長期專注非營利議題的金鐘拍攝團隊製作,製片黃大軒、導演陳國傑曾獲國內外多項影展榮耀,本次作品聚焦獨老議題,為您匠心呈現。

【導演的話】

我們都曾經感受過在人群之中, 也會萌生的那一股孤獨感。 獨居只是一種空間的概念, 人的心卻能超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桂姨 / 張百惠飾】

未婚,獨居老人。偏瘦的身軀,頭髮梳得整齊,一張飽經風霜的臉龐,兩隻深陷的眼睛艱深亮堂,有著一絲倔強嘴角,看上來有神,静静地訴說著歲月的滄桑。

【老芳 / 劉引商飾】

桂姨社區老大姊,個性委屈求全,行動不便搭輪椅,兒子媳婦忙於工作,聘僱外籍看護全日照料老芳生活。

【蘊姊 / 唐琪飾】

 桂姨社區鄰居,健康欠佳、個性憨直,與兒媳三代同住。平日社區裡,桂姨與老芳、蘊姊三個老姊妹經常會照面閒聊。

蘊姊 / 唐琪飾

【檸檬 / 吳倩彤飾】

新進受刑人,叛逆外型,獄中與桂姨長久相處後有母女般的情誼。

蘊姊 / 唐琪飾

【阿好 / 姜佳玲飾】

資深受刑人,具備大姊風範與人為善、人緣好,任舍房服務員

載入中...
載入中...

CONTACT

 地址:

241012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137號3樓

 

 E-mail:

dayimediaco@gmail.com

 

 電話:

TEL:02-2351-3751

FAX:02-2351-3752

 

 

Copyright © 2017 大乙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